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2017 1月美國紐澤西過年魁北克追鬼怪-紐約篇


2017.1.21-20167.2.5:美國紐澤西過年魁北克追鬼怪17日

        此行雖然住離紐約很近的紐澤西,但只花了一天進紐約城晃了一個令人心碎的新景點--前世貿大樓.我們選了一天溫度較高,不適合滑雪的好天氣進城,走在戶外才不會太冷.幸好我以前閒閒沒事有一個人上去過世貿大樓,想都沒想過它會消失不見.從它出事後這是我第一次來. 
        早上先和朋友開車到HOBOKEN附近的停車場寄車,再搭火車進紐約市.
出了捷運從最有名的第五大道開始閒晃,聖派翠克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應該是除了名品店外必去的景點吧. 
就在教堂對面的ATLAS也很好拍.




走在路上的街頭裝置藝術也都很好拍


接著是洛克菲勒中心Rockfeller Center    
   

接著再走到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這裡不但大,而且動線設計得很好,不像我們的捷運換個線兩條線下車的乘客就要糾結在一起了.

 這面國旗據說是911後放上去的

 車站內美食街賣的鮮紅欲滴的草莓,我們當場買了一盒,洗都沒洗就吃了.

中午的餐廳是朋友大力推薦的YAKITORI TOTTO,也是排隊名店,午餐好像比較便宜,
我們在開店前10分鐘就去排隊,一下就客滿囉.

先上沙拉和湯還有熱茶
這應該是我們加點的烤肉串
 我跟朋友一人點一份忘記是啥了但有雞翅,還有一顆水波蛋.

吃完往世貿中心紀念碑移動,途經華爾街的金牛,很多人在排隊拍照,這張都沒人的得來不易.
紐約也有101,是一間百貨公司的地址.
現在的世貿中心車站,是從紐澤西來的火車的終點站
跟旁邊正在蓋的大樓相比,外面看起來很小

內部空間非常大,很多店可以逛
從樓上照人好渺小

還有一間賣小熊軟糖的店,應姊妹要求去逛了一下,幸好沒有在紐約買,相當重,而且不便宜,後來我們還是在紐澤西的MALL買了,吃起來挺硬相當有嚼勁,吃不太出來它所謂的口味,完全就是走包裝虛華路線.送禮很漂亮就是.它會給其他種軟糖試吃,就是不會給小熊軟糖試吃.可能一試吃買的人就少了...............................................


還是參觀內部可看性高一點
 這麼大的地方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除了飲料店大概只有APPLE STORE了.
接著到戶外的911 MEMORIAL,心情相當沉重,上面應該是罹難者的姓名.

冬天加上天快黑了外面站不了多久,我們往晚上的餐廳:Morton's The Steakhouse出發.
我們去的時間適逢紐約餐廳周,NYC Restaurant Week,可以用相當划算的價格吃晚餐.
 麵包及奶油

我記得這湯挺鹹
桌上的肥豬燈飾很可愛
 主餐,牛排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好,因為還有配菜
甜點是札實的起司蛋糕
 餐廳外招牌

後來我在微風信義也看到台北店,但應該就不是美金42元能吃到一套餐的價格了.

入夜後附近的街景

 接著再走回世貿中心車站坐火車回紐澤西
回到紐澤西取車後朋友還開車帶我看紐約市的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