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17 1月美國紐澤西過年魁北克追鬼怪-滑雪篇

2017 1月美國紐澤西過年魁北克追鬼怪17日-魁北克篇

2017.1.21-20167.2.5:美國紐澤西過年魁北克追鬼怪17日-吃喝篇

2017.1.21-20167.2.5:美國紐澤西過年魁北克追鬼怪17日

        此行的初衷乃是要學滑雪,看似很長的17日中其實我們只去了4個半天,一個下午在玩snow tube,最後總算是可以搭上纜車到高一點的地方往下滑,但程度還是幼幼班等級,連綠線都沒滑過.尤其我超怕摔,滑超慢的. 
         離朋友家最近的滑雪場反而是在南邊一點的賓州. 

       雪場地圖:我們上課時在tubing上面一條leaning Center的部分學,學習的場地還蠻大,上了4次課我們也只從右下角的H線到G線,H線是搭輸送帶上去,G線有一小段纜車可以坐.


第一天朋友趁著假日跟我們在地圖最右下角的地方玩snow tubing,這是最高點,第一次玩挺恐怖的,多玩幾次就很刺激了.

滑下來要把橡皮圈先還給工作人員,再自己拿一個新的搭輸送帶上去. 上去雖然有輸送帶可以搭,但是橡皮圈很重,上上下下幾趟下來玩得滿身汗. 


從停車場拍雪場實景


從室內休息區拍雪場全景,但其實全部無法一次拍完

滑完雪我們都挨著這個火爐吃午餐,既溫暖又可以烘乾手套帽子.雪場內也有餐廳,但餐廳不便宜口味又相當普通,自助取餐的部分用看的就覺得不好吃,還是自備午餐最讚.


天氣狀況允許時雪場會出動照片左邊的造雪機造雪.

我們的票是在地的朋友找老中買的較便宜,團體班上課1.5小時.人數少於4個的話上一個小時.可能由於我們是平日去,即便報團體班通常也只有我們2個,最多再加2個,更多時候是一個教練對我們2個,根本是個人班. 
        我們報最初級班時教的教練也是個外國來的打工仔,他的英文比我們還差,所以根本不用怕聽不懂,大家都是用最初級的英文在溝通,之後隨著課程愈深,來的教練就愈資深,教練大多是50歲以上很有經驗也很有耐心的教練,但我還是粉害怕摔,簡直是來磨練教練的耐心的. 尤其看到附近2-3歲的幼兒班個個學習能力超快,教練叫他們跳就跳滑就滑轉彎就轉彎超羨慕的.上完課看他們脫下裝備,根本連路都走得搖搖晃晃呢.

可能這是個當地人才會來的雪場,大多數的人都是帶自己的裝備來的,要租裝備前要先填這張表格,寫清楚身高體重等一下租裝備工作人員才知道要拿哪種尺寸.像我剛開始時體重照實際體重填結果工作人員給的雪板以我的體重根本踩不進去,後來我體重填輕一級才有辦法順利採上雪板. 

對初學者來說,摔倒是必經的過程,雙膝瘀青應該是最低消費吧.

這應該是上第二次課我們就上H線的輸送帶了

我第一次上輸送帶呢

第一次搭纜車有教練陪著,下車沒摔,之後教練去陪朋友搭纜車我下車一個重心不穩就摔了.


我們這次沒有計畫要去幾天滑雪場所以一天天買票,雖然跟老中買有較便宜,但若是天數多一點可以買季票應該更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